為什麼理財要先找收費的獨立財務顧問?


財富管理在臺灣已經進入了百家爭鳴的薄利時代,因此「全員行銷」、「全力推賣保單」成了主要獲利策略。

如果是這樣,各位讀者們可以思考一下,對方在意的是業績壓力?手續費(獎金)收入?還是你的(理財)財務需求?因此,越來越多人尋求獨立財務顧問給予理財方面的建議。

獨立財務顧問的角色

客觀、中立、不代表任何銀行、證券、保險等金融機構。
能夠獨立分析您的財務狀況和理財需求,進而給予專屬綜合性的投資理財及配置建議。

光看文字,你可能會覺得至少要有幾百幾千萬的資產才能請專業的獨立財務顧問協助,這是個不小的美麗誤會。只要確定該顧問的收費模式,“任何人”都可以尋求獨立財務顧問的協助。

例如:
  • 每個月的收入不高,該如何增加被動性收入? 
  • 目前的投資配置是如此,請問是否需要進行調整? 
  • 現在的理財方式,是否能夠滿足自身未來的退休需求?
看完以上的舉例,你會發現財務顧問的角色是非常親民,協助所有人解決人生中各階段財務大小事而存在,而非依據你的資產多寡來服務。

獨立財務顧問給你的價值

客觀中立、獨立意見
畢竟不代表任何的金融機構,因此也沒有任何銷售商品的壓力及公司內部考核,如此反而能站在您的角度,依照實際財務狀況及理財需求給予建議。

安全、可信賴
財務顧問是提供您理財及資產配置的建議,不接觸您的錢,您所有的資金都是在合法的金融機構下運作。

全方位服務
了解您的財務狀況、風險屬性、理財需求、投資偏好、財務目標,才會具體給予適當的建議,從基礎的風險規劃、投資規劃、財務目標階段性規劃,到進階的資產配置、稅務規劃,都是財務顧問能夠給予的專業建議。

篩選市場訊息
資訊爆炸的時代,什麼樣的訊息值得關注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對於每天接觸大量訊息的財務顧問,篩選大量資訊再提供給客人參閱,乃基礎的能力,你的顧問會幫你做這件事嗎?

定期追蹤財務規劃執行狀況
你是否發生過買了理財商品之後,服務人員再也不聞不問,下一次拜訪你的目的是為了再次賣你東西?獨立財務顧問大多是以一整年為基礎,收一次費用,在這一年內有任何問題,不但可以詢問你的顧問(也就是保固一年的意思),且顧問必須主動了解你的執行狀況。

哪裡可以找到專業的財務顧問?

在台灣要找到不在金融機構底下執業且有國際專業證照的財務顧問,不到 50 人,筆者本身是其中之一,若您有相關需求,可以 到這邊 點選左上方的「聯絡儀家」。

或是到 FPAT 社團法人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 中尋找已有專業認證的顧問(缺點為不知該顧問是否為獨立執業,不在金融機構內服務,但最起碼都是專業、有認證並受道德規範的顧問)。
能夠擁有 CFP 這張國際專業證照的資格者,都是經過長時間的訓練,及多年的金融服務經驗,且受嚴格要求的道德規範才能夠脫穎而出,若是身邊沒有這樣的財務顧問,這個網站 為你做了第一道篩選關卡,可以多加利用。


預約諮詢 收費方式

2 則留言

  1. 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第一次碰面就收穫滿滿得到許多啟發,中立客觀的建議,沒有被推銷的壓力,感受到滿滿的善意!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